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泰国钢铁学会呼吁保护国内钢铁产业市场

日期:2020-05-20    来源:世界日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5/20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产业 钢铁行业 钢铁产品库存量

泰国钢铁铸铁学会理事长威洛近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内钢铁铸铁需求量大幅减少,来自使用钢铁铸铁原料相关行业如汽车、汽车零配件、电器、建筑等行业不同程度的停工,消耗需求量减少,预计国内钢铁价格将从去年的每公斤18铢下跌超过5%。

威洛表示,国内钢铁产业的出路在于推动国内产品使用,国家经济发展规划中的2021年国家投资、铁路、东部经济走廊(EEC)开发等可为国内钢铁产业带来发展良机,并可保持较多的产业工人就业。而目前有部分外国产品大量输入冲击国内市场,造成不公平竞争的情况,相信政府部门利用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可采取有效防范和管理措施。

威洛解释,疫情发生后,泰国第1季度钢铁使用量只有7000万吨,同比减少36%,而3月钢铁产品库存量从4930万吨增至1亿吨,预计今年第2季度使用量会继续减少。而中国政府对钢铁产品出口退税率从10%提高到13%,可能会导致中国国内钢铁产品出口价格再次降低和生产商大量出口,泰国市场仍有中国钢铁产品大量涌入的风险。

为此,该学会与钢铁行业7个专业团体拟联合向政府提出5点建议:要求继续重视和保护国内钢铁产业,尽快制定扶持钢铁行业的措施;鼓励国内生产和建设项目使用国内钢铁产品,推动鼓励国内钢铁生产商对产品进行工业产品标准认证;尽快制定应对市场倾销的措施和办法,包括必要时利用1979年商品进出口贸易法对钢铁产品实施暂时停止进口的管理规定;主动检查从中国、越南和其他国家钢铁产品的异常进口情况、展开反市场倾销调查,采取措施应对和处理市场倾销;采取额外的市场保护措施,以保护国内钢铁产业和维持国内钢铁市场秩序的稳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