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巴西280万吨铁矿石或无法发运!原因是什么?

日期:2020-05-20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煤炭网

2020
05/20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价格 铁矿石生产商 铁矿石出口国

据最新报道,截至5月18日,铁矿石价格较5月初上涨13%至93美元/吨,铁矿石价格在近两周内已经上涨了10美元/吨。分析指出,这是由于中国的铁矿石需求强劲,而澳大利亚铁矿石重要竞争对手——巴西的出口大幅下滑,使得铁矿石价格走高,从而对澳铁矿石生产商产生利好。据悉,5月18日当天,铁矿石生产巨头FMG股价大涨5.8%,创下有史以来新高。

不过,好景不长,对澳铁矿石生产商利好的消息还没持续多久,5月19日当天,据Mysteel消息,本周(5月18日-5月24日)澳大利亚和巴西有部分铁矿石发运泊位进行检修维护,预计两国将分别有90万吨和190万吨的铁矿石受到影响。这样一来也就意味着两大铁矿石出口国有280万吨的铁矿石无法顺利发运。

此外,即便没有出现港口维修的情况,未来巴西铁矿石的出口前景也在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据央视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月18日21时,巴西累计确诊病例254220例。据悉,目前巴西的确诊病例已经位于世界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为此,即便疫情对巴西铁矿石生产的影响并不显著,但为了进一步抑制疫情,近期巴西当地毅然暂停了淡水河谷(VALE)的经营许可证,理由是认为VALE未遵守社会隔离规则。

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当周,巴西在2020年前20周平均发运489万吨铁矿石,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60万吨平均发运量。因此,对于澳大利亚铁矿石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重大好消息。据悉,为了进一步获得中国买家的青睐,澳大利亚铁矿石供应商力拓与我国宝武集团在5月13日完成了首单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的人民币跨境结算,总金额逾1亿元。

报道指出,今年3月,澳大利亚出口额意外大增29%至361亿澳元(折合约1612亿元人民币)。澳大利亚统计局指出,这是得益于3月煤炭、天然气和石油出口额增加,出口至中国的铁矿石也大幅增长。据悉,在眼下巴西铁矿石生产遇阻之际,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商正盼着对华出口更多铁矿石。澳洲金融评论的一则分析指出,随着中国正在加紧实现经济复苏,预计未来中国铁矿石的需求将更加旺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