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内蒙古海勃湾区:持续推进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日期:2020-05-21    来源:海勃湾区纪委监委

国际煤炭网

2020
05/2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资源领域 煤炭资源 煤炭资源企业

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海勃湾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专项整治监督责任,扎实有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协同合作。先后组织召开监督办公室会议6次、监督联席会3次、调度会14次,听取各专项整治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明确各专项组一日一总结、一周一调度工作制度,通过监督建议书、纪检监察建议书、督办函、监督提醒函、监督汇报等形式同步推进。实地督查煤炭资源领域工作13次,核查111个部门3954人填报的《个人信息采集表》,发现不如实申报问题55个,移交问题线索3个,下达督办函13份,监督建议书6份,责成主体责任部门开展谈话提醒37人。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司法审计监督组工作方案》《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工作办法》,在原有的基础上,印制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历年涉及煤炭资源领域的相关文件、法律政策指引及煤炭资源领域涉刑罪名解析等文件汇编。

压实主体责任。召开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1次,与区发改委、区能源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分局等涉煤部门针对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协调推进。针对当前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向主体办制发监督提醒函,对5名涉煤部门主要负责人和4名业务人员进行集中约谈,督促涉煤职能单位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攻坚破阻。

强化线索排查。全面加强对线索核查的统筹协调,完善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信息沟通、双向移送,形成优先处置、快查快处高压态势。累计召开8轮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排查工作,组织研判会13次,对专项整治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建立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台账,做到“一案一档”。积极对接市监督办和区主体办,对一些苗头性举报线索进行深入核查、认真分析研判,通过每日调度、集中攻坚的方式,深挖彻查背后的三类问题,目前,正在核查的问题线索共8件。同时,优化健全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对煤炭领域的信访举报按程序迅速分流受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