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推动陕渝能源合作 重庆陕煤川维港物流合资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0-05-27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5/27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川维化工公司 煤炭开采

5月23日,在重庆市召开的陕渝能源战略合作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上,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以下简称“川维化工公司”)与陕煤集团澄合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澄合矿业公司”)正式签署合资合同和重庆陕煤川维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章程。双方将加快推进一期300万吨/年煤炭储运设施改造项目建设,该项目计划2021年完成建设,2022年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澄合矿业公司隶属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陕煤集团”),是一家国有大二型煤炭企业,为陕西澄合矿区煤炭资源开发主体,主要从事煤炭开采、加工与销售,煤种主要为优质贫瘦煤,主要供应电厂和工业企业。

“川维将发挥本地企业的沟通协调优势,主动配合合资公司,积极协调地方政府部门完成相关行政审批和经营许可手续,全力支持合资公司工作,创造条件加快推进一期项目建设。”川维化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红在会上表示,川维将以合资公司为基础,进一步深化与陕煤集团在其他化工品、大宗散货以及煤化工业务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区域物流中心。

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称,2016年以来陕渝两省市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启了“产能置换+保障供给+常态储煤+物流投资”战略合作,五年来,陕煤入渝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为助推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目前,陕煤集团董事会已通过和中国石化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一期300万吨物流码头合作项目,项目即将进入建设实施阶段,陕煤集团与川维化工双方将合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为重庆储煤常态化以及为实现陕煤入渝中长期目标奠定基础。

“陕煤集团拥有煤炭资源优势,正在实施打造长江中上游煤炭市场主导地位发展战略,需要后端物流储运设施的配套支撑。”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涂兴永在联席会议上指出,川维化工公司拥有铁路专用线、长江岸线及码头等江铁联运物流优势条件,同时也是一个稳定的、较大的煤炭用户。

涂兴永说,陕煤集团与川维化工合资物流码头项目,在双方努力推进下,合资项目“落地开花”。今天,双方正式签署合资合同与章程,标志着陕渝能源战略合作又一个项目即将正式启动。希望双方加快推动重庆陕煤川维港物流码头项目开工建设,共同争取国家煤发储备基地建设项目资金支持。

川维化工公司与陕煤集团澄合矿业公司合资合同与章程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有利于双方资产优势和资源优势的进一步发挥,加快推进一期300万吨/年煤炭储运设施改造项目建设,持续推动陕渝能源战略合作行稳致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