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转向印尼加购煤炭?澳大利亚巨头找来中企合作

日期:2020-05-28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煤炭网

2020
05/28
0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需求 煤炭装运量 煤炭市场

5月11日当天,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指出,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预计今年全球对海运动力煤的需求将减少6000万吨,在供过于求的情况下,预计将有大量煤矿将面临关闭的风险。其中,将煤炭视为出口收入重要来源的澳大利亚,正在想尽办法加大对中国的出口。

不得不说,近期澳大利亚煤炭产业正在遭遇困境。最新的消息显示,5月前3周,澳大利亚位于昆士兰州的达尔林普尔湾和格拉斯通港的煤炭装运量明显下降,预计这两个港口5月出口量将降至多年来低点。祸不单行的是,美国矿业巨头——博地能源还在近期宣布,将关闭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两处煤矿,以使生产与疲软需求相协调,以及抵消煤炭价格下跌的影响。

万般无奈之下,澳大利亚煤炭巨头也再次将视线放在中国市场。有关部门公布的数据,今年4月我国累计进口煤炭3094.8万吨,同比增长22.3%。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不断加快,业界预计我国对于煤炭的需求依然强劲。然而,一名煤炭贸易商却透露,由于澳大利亚煤通关受限,中国买家转向购买印尼煤来替代澳洲高热值煤。据悉,在中国买家的需求下,5月26日,印尼4700大卡动力煤报价上涨至41美元/吨。

不过,澳大利亚却丝毫不气馁,依然坚持为自家的煤炭寻找退路。据中国煤炭资源网5月27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煤炭生产商——“兖煤澳洲”与中企兖煤国际贸易签订了框架售煤协议。据悉,兖煤国际贸易是一家在华从事煤炭销售业务的企业。

根据协议,“兖煤澳洲”将自签订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向该中企出售煤炭,双方约定在期限内收取的最大交易金额将不超过9300万美元(折合约6.66亿元人民币)。此外,澳大利亚还打算在东南亚地区寻求新买家,越南就被其寄予厚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