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阳煤集团新疆准东五彩湾一号矿井项目开工

日期:2020-05-28    来源:西本新干线

国际煤炭网

2020
05/28
0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煤集团 矿井项目 煤炭资源

据媒体报道,27日,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阳煤集团五彩湾一号矿井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逾50亿元,总体规划批复规模1500万吨/年,一期核准建设规模600万吨/年。

项目负责人罗树宏称,五彩湾一号矿井项目是山西省产业援疆重大项目,也是新疆“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项目。井田面积逾64平方公里,矿井资源储量21亿吨,设计可采储量为12亿吨。其煤质具有低灰分、低硫、高挥发分、高发热量、低钠、低钾等特点,是优质的电力、化工用煤。

新疆煤炭资源预测储量达2.19万亿吨,占中国预测总量的40%。近年来,新疆积极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吸引大企业大集团落户准东、哈密、伊犁等煤炭基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