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新疆南疆逾30亿元“煤改电”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日期:2020-05-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易峰 姜亚文 甄立民 亚库甫江

国际煤炭网

2020
05/2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工程 供暖条件 煤改电项目

为改善南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提升深度贫困地区供电基础设施水平,2020年,新疆将投资30.93亿元实施南疆“煤改电”工程(一期)配套电网工程建设,目前工程已全面顺利推进。

在和田地区墨玉县奎牙镇奎牙村的一处“煤改电”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放线、紧线,抓紧完成“煤改电”工程前期的供电线路架设。

和田地区墨玉县奎牙镇奎牙村“煤改电”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阿卜杜热合曼·艾则孜说:“这个村有煤改电用户398户,我们(计划)架线20公里,现在立杆工作已经完成,架线工作计划5月底完成,到时候采暖设备就可以安装了。”

南疆“煤改电”工程(一期)配套电网工程于2019年启动,分3年实施,首年投资46亿元,惠及31.6万户居民。今年建设的工程项目,覆盖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共计24个县市、199个乡镇、1078个村,收益群众近29万户,其中,和田地区涉及8个县市、 76个乡镇、323个村,计划投资12.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惠及99191户群众。

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南疆农村居民供暖条件,提升生活品质,降低生活成本,同时也将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阿布来提·热曼是墨玉县奎牙镇其甫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是他参与“煤改电”工程项目的第2个年头,期盼着“煤改电”给家中带来温暖的同时,他也从农民转变成了一名技术工人。

为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和田地区“煤改电”工程日用工量达1280人,其中当地用工量达300多人,工资均在4000元以上。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德维说:“受疫情影响,目前我们已完成工程项目的18%,后续我们将增加施工人员,力争在入冬前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的实施。”

据了解,今年的南疆“煤改电”工程(一期)配套电网工程建设预计于10月31日前完成,确保下一个采暖期群众能正常使用电采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