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20万吨煤炭“搭”专用线运输 产用煤企共同复工达产

日期:2020-0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6/01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货物 煤炭公司 煤炭企业

5月28日19时,编组10辆、满载682吨煤炭的货物列车在调车机牵引下,从铁路专用线缓缓开出,10几分钟后,在通辽站编组场集结编组一路南下,驶向460多公里以外的吉林明城站,满足当地水泥企业复工达产的用煤需求。

按照国家蓝天保卫战的需要,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政府将原来在科尔沁城区周边的煤炭企业整合在一起,形成蒙东煤炭物流园。长春市国邦煤炭经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邦煤炭公司)入驻园区后,于今年3月份与辽、吉两省3家企业签订了20万吨煤炭意向。进“新园”,签“新单”,这家公司急需一条煤炭外运的“新通道”。

沈阳局集团公司通辽货运中心通过走访国邦煤炭公司了解到,由于物流园离铁路装车地点较远,长距离的公路运输增加物流成本,公铁短驳成了限制煤炭通过铁路外运的“堵点”。

有“堵点”就疏通“堵点”,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沈阳局集团公司通辽货运中心把目光放在既拥有铁路专用线、又具备煤炭装车条件的就近企业上,距离物流园20公里的通辽市胶建铝业成了最佳选择。经过反复协调沟通,终于促成通辽市胶建铝业与国邦煤炭公司签订专用线共用协议,将专用线收费标准由每吨16元降为每吨14元,既解决散堆装煤炭装车场地的问题,又减少了煤炭短驳的运输费用。

不仅运的了,还能运的好。沈阳局集团公司通过实行“一企一策”,对这批煤炭申报“一口价”项目,最大限度降低煤炭运输物流成本。针对临时运输需求做到随时申报、随时装车、随时发运。同时,还在货场内提供抑尘、车底清扫、车门整理加固等配套服务设施。在复工达产的关键时期,千方百计为企业煤炭发运提供价格优惠和运输保障。截止到5月28日,这20万吨煤炭已经成功发运2.5万吨。

“我们选择铁路运输,主要原因在于铁路‘一口价’的机制很灵活,营销人员服务很到位,说到哪办到哪,实实在在为企业复工达产解决了难题。”国邦煤炭公司销售经理宇金辉高兴地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