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铁矿石价格突破100美元 但缺乏长期支撑

日期:2020-06-02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煤炭网

2020
06/02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价格 铁矿石发运量 铁矿石市场

作为仅次于原油的重要工业原料,铁矿石价格今年以来受经济形势影响一直位于80-90美元/吨之间。但在上周,铁矿石价格突击上涨18%,一举突破100美元大关。

提振矿价的因素除市场憧憬中国两会后加码基建投资外,更多来自供给侧。上周市场流传巴西淡水河谷二季度发运量偏低,且下调年度发运量指导至3亿吨下。与此同时,巴西政府因疫情加重,加大了对包括矿区在内多地的检查力度,引发市场对供应链进一步收缩的担忧。

但长期来看,铁矿石价格难维持高位。

首先,上周澳洲和巴西铁矿石实际发运量已经开始提升,而国内矿山也大规模重启。目前国内日均产量保持在52.54万吨,与往年水平持平。其次,两会对基建的实际利好程度并不如市场预期。尽管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计划增加1.6万亿元至3.75万亿,但依然有大量库存有待消耗。同时,对房地产市场利好的政策并不多见,钢材及铁矿石需求难获得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