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铁矿石2020年4月涨价超43%!澳大利亚看好中国市场需求,欲加大对华出口

日期:2020-06-03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煤炭网

2020
06/03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期货 铁矿石价格 钢铁需求

近期铁矿石期货涨价有点疯狂。截至6月1日收盘时,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报在752.5元/吨,盘中一度创下去年8月以来最高点775.5元/吨,这意味着4月以来,铁矿石期货累计涨幅超过43%。

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衰弱,铁矿石需求低迷,为何铁矿石价格自4月以来还一路上涨呢?据专业人士分析,铁矿石价格上涨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巴西铁矿石产量下降;其二,中国钢铁需求增加,导致其价格上涨,其原材料铁矿石价格也相应上涨。

受益于国内较早地复工复产,4月以来中国钢铁需求上涨,据悉,2020年1-4月,国内生铁产量2.78亿吨,同比增长1.3%。国内钢铁积极补库,铁矿石需求仍然强劲。由此不难看出,我国作为全球铁矿石需求最大的国家,对铁矿石市场的影响还是较深远。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的铁矿石供应主要是依靠进口。据我国有关部门发布的数据,今年4月中国的铁矿石进口量为9727万吨,创下今年最大单月进口量。其中,澳大利亚是我国铁矿石最大供应国。

据悉,2019年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铁矿石累计达到6.65亿吨,占中国市场份额的62.21%。与此同时,中国铁矿石市场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亦是很重要,澳方3月份铁矿石出口增长中,其增量便有90%发往中国。

此外,铁矿石供应仅次于澳大利亚的巴西对我国出口也呈上涨趋势。据巴西海关发布的数据,4月份对华出口量为1639.3万吨,同比增加103%。而前4个月对华出口量为6070万吨,同比增加10%。

中国铁矿石需求如此旺盛的市场,自然是吸引着全球各大铁矿石供应国关注的目光。澳方还企盼我国加大对其进口,不过,我国除了从澳巴进口铁矿石外,还从其他国家进口。据悉,今年前2个月,我国从其他国家累计进口铁矿石3387万吨,对于铁矿石的上涨,中国在未来或将选择价格更合适的供应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