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与华能山东公司正式签订2020年电煤合同

日期:2020-06-05    来源:山东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6/0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集团 电煤合同 煤炭企业

山东能源集团消息,历时6个多月多轮次多回合的艰难谈判,5月28日,山东能源集团与华能山东公司正式签订2020年电煤合同

2020年,受火电发电量降低和新冠疫情因素叠加影响,山东能源在山东省内电煤合同迟迟未能签订。

华能是山东能源集团省内最大的电煤客户,其下属的9家电厂每年仅从山能采购煤炭700万吨。

从去年底开始,山能营销公司一直秉承“心赢客户、智赢市场”营销理念,与华能山东公司经过6个多月多轮次多回合的艰难谈判,终于在5月28日正式签订了2020年电煤合同。

这也是历年来电煤合同谈判时间最长的一次,也标志着山东能源在山东省内电煤合同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日,山能营销公司与山东里彦电厂、国电菏泽电厂谈判沟通,也随之签订了全年电煤合同。

目前,山能营销公司还与华电所属电厂、华润菏泽电厂达成共识,正在进行合同量对接,合同也将于近期内签订。

山东能源集团作为山东省内最大的煤炭企业,每年供应五大电力公司的17家电厂电煤近1200万吨。及时签订省内电煤合同,既有利于煤电双方企业的正常运营,也有利于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的能源供应安全。

全部电煤合同签订后,对煤炭企业来讲,当前电煤发运量或许会逐步增加,短期内能有效缓解动力煤的销售压力,但长期来看,稳定的动力煤供应对煤电供需企业均能起到“压舱石”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