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进口燃料需求减弱 2020年5月印度煤炭进口量下降20%

日期:2020-06-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6/0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量 炼焦煤进口量 煤炭生产商

印度最大的电商平台mjunction发布行业数据显示,印度5月的煤炭进口量下降了20%,至1893万吨。

去年5月的煤炭进口量为2357万吨。mjunction是塔塔钢铁公司和SAIL之间的合资企业,是一家B2B电子商务公司,发布有关煤炭和钢铁垂直行业的研究报告。

mjunction称,鉴于坑口和发电厂的煤炭高库存,短期内煤炭进口需求预计仍将低迷。

然而,根据监测船只的位置和从航运业获得的数据,估计上个月通过主要港口和非主要港口的煤炭进口比2020年4月增加了10.76%。

他说:“五月份进口量较上月略有上升,可能是由于某些部门的部分重新运营以及国际市场上煤炭价格持续疲软所致。但是,考虑到矿井和发电厂的煤炭库存很高,我们预计进口需求在短期内将保持低迷,”mjunction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Vinaya Varma说。

mjunction表示,5月份的煤炭进口量为1893万吨(未修订),而2020年4月为1709万吨(修订后)。在5月的总进口量中,非炼焦煤进口量为1322万吨,而4月份为1228万吨。

5月份炼焦煤进口量为381万吨,高于一个月前进口的323万吨。在4月至5月期间,煤炭总进口量为3602万吨,比去年同期的4990万吨减少了27.83%。

在4月至5月期间,非炼焦煤进口量为2550万吨,远低于2019年4月至5月进口的3535万吨。4月至5月,炼焦煤进口量为704万吨,低于之前的877万吨。

印度国家煤炭公司是印度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占其国内生产总量的80%以上。目前,该公司已经获得国家授权在当前财政年度内通过国产煤炭替代至少1亿吨进口煤炭。

印度中央政府早些时候曾要求包括NTPC,Tata Power和Reliance Power在内的发电公司减少用于混合目的的干燃料进口,并用国内煤炭代替。电力行业是主要的煤炭消费行业。

印度总理莫迪还指示了替代动力煤进口的目标,特别是当该国今年有大量煤炭库存时。

煤炭部长Pralhad Joshi早些时候致信各州首席部长,要求他们不要进口煤炭,并从拥有大量燃料的印度煤炭公司取得国内供应。

2019-20财年,印度的煤炭进口微增3.2%,接近2.43亿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