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球钢铁需求预计降6% 明年将再度回升

日期:2020-06-09    来源: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6/09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需求量 钢材产量 粗钢产量

6月4日,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工业和建筑业的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钢铁需求将下降6.4%,而2021年将出现反弹。

受疫情影响,汽车制造商等相关行业受封锁措施影响被迫停产,从而大大减少了对钢铁的需求,导致一大批高炉关闭。

“从多个层面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均对我们的行业带来了打击。”世界钢协总干事埃德温?巴森(Edwin Basson)表示。

世界钢铁协会预计,2020年,全球钢铁需求量预计将下降至16.5亿吨,2021年将增长3.8%至17.2亿吨。世界钢铁协会成员企业钢材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85%左右。

“我们认为目前正在朝着最佳预期发展。”巴森说,并表示全球范围内,汽车行业的复苏速度将比建筑业稍慢。

世界钢协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是不均衡的,预计今年,主要钢材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将增长1%,而发达国家需求将下降17%。

“目前,中国正在经历非常迅速的恢复阶段,从疫情带来的影响中逐渐恢复。”巴森表示。

6月3日,奥地利奥联港公司(Voestalpine)公布年度运营亏损,但由于中国业务利润强劲增长、政府刺激措施带动,该公司经营的9处矿山恢复至疫情前的生产水平。

4月份,全球粗钢产量同比下降13%至1.371亿吨,1-4月产量同比下降4.1%。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