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黑德兰港铁矿石出口增长 中国因素不可或缺

日期:2020-06-11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国际煤炭网

2020
06/11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价格 铁矿石出口量 铁矿石市场

澳大利亚皮尔巴拉港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黑德兰港口铁矿石出口总量为4780万吨,同比增长4%,比今年4月的4520万吨增长2.7%。通过黑德兰港口发运货物的矿商包括必和必拓、FMG、吉娜?莱因哈特的Roy Hill以及Atlas Iron。

刺激黑德兰港铁矿石出口增长的原因包括:5月份铁矿石价格飙升、中国钢铁厂复工、中国港口库存下降以及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欲加大对中国的出口。

最近一个月,铁矿石价格猛涨,现货价格从4月底的每吨约82美元飙升至5月底的每吨超过100美元。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是,巴西新冠疫情严重,引起市场对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铁矿石出口的担心。

上周末,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证实,由于巴西北部伊塔比拉综合矿区矿和周边地区爆发新冠疫情,巴西劳工法庭已下令关闭该矿区的三个主要矿坑。伊塔比拉矿区2019年的产量约为3600万吨,约占淡水河谷总产量的12%。

淡水河谷尚未更新其年度产量预测(4月份曾消减3000万吨至3.1亿吨至3.3亿吨之间)。此前,该公司曾表示,由于日本、韩国以及其他一些市场出现较大问题,计划加大对中国的出口,预计今年出口至中国的发货量将超过2019年。中国是该公司最大的客户,去年的交易量为1.9亿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