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陕西渭南7处煤与瓦斯突出严重矿井全部停产自查自改

日期:2020-0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国际煤炭网

2020
06/1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燎原煤矿 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煤矿事故

记者12日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6月10日,韩城燎原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7名人员失联。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陕西省安委办紧急召开全省煤矿警示教育视频会,通报事故及救援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这起事故发生反映出部分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灾害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现场管理不细不实等问题,也更加说明了开展煤矿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和煤矿安全专项攻坚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开展煤与瓦斯突出煤矿“会诊”检查。即日起,渭南市7处煤与瓦斯突出严重矿井全部停产自查自改。逐矿修定完善煤与瓦斯防治方案和措施,逐矿开展“会诊”检查,逐矿验收合格并经市长审签后方可恢复生产。

此外,全面排查整治渭南市地方煤矿。即日起,渭南市所有地方煤矿全面自查自改,由渭南市县两级组织逐矿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凡存在以前隐患未整改或存在新隐患的煤矿一律停产整治,逐矿复查合格履行审批程序后方可恢复生产。

官方要求全省各类煤矿,要切实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各矿要自行开展隐患全面排查,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堵塞安全漏洞,严防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