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400万吨煤制油项目首次全装置停车大检修完成

日期:2020-06-17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20
06/1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 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

6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4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项目首次全装置停车大检修完成。通过本次检修将大量技术装备首次工业化应用和多系列集成带来的技术难题彻底解决。为煤制油项目安全稳定清洁高效高质量运行产品多元化发展奠定基础。

国家能源集团400万吨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单体投资最多、装置规模最大的煤制油项目。经过3年多的运行,该项目于2020年5月5日开始首次全装置停车大检修。此次大检修涵盖了管道管检工作、技改消缺、C12、C14、轻白油、费托合成废水处理、新产品开发、填料更换、催化剂更换等共计8728检修项目,历时42天,无论是检修装置数量,停工装置数量,集中处理时间,还是环保要求,都是历年无法比拟的。

该项目到年底计划生产油化品360万吨,其中,柴油80万吨,化工品127万吨,石脑油123万吨,液化石油气30万吨;生产甲醇80万吨;自发电量27亿千瓦时,发用电比88%以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