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榆树泉煤矿智能化工作面进入地面组装联机调试阶段

日期:2020-06-17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作者:张鹏 郭晓婉

国际煤炭网

2020
06/1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榆树泉煤矿 塔河矿业 综采工作面

6月12日,笔者在新疆塔河矿业榆树泉煤矿了解到,该矿1012智能化工作面进入地面组装联机调试阶段。榆树泉煤矿作为新疆公司第一个推广应用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的矿井,始终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并重原则,精心部署,积极探索,为做好矿井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起好步、开好头。

超前部署,科学规划。2019年11月该矿开始着手准备,派专人到陕西、山东、伊宁等多地进行实地考察,结合矿井实际,多次召开会议对综采工作面三机配套方案进行讨论,确定最合适的综采设备型号。为解决设备、电缆到矿后存放问题,该矿提前对场地进行清理,对地面进行硬化,铺设轨道、搭建电缆库,为设备在地面调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综采设备近期将陆续到矿,我们要把准备工作干在前面,虽然每天顶着炎炎烈日,大家脸也晒的黝黑,但看着矿井有这么大的改观,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综采队班长高吉鹏对工友们说。

精心组织,确保安全。此套设备个体大、吨位重、数量多,为确保卸车安全,该矿提前编制卸车安全技术措施,组织卸车人员认真学习,熟知操作规程,严格按照措施操作,同时安排安全监察科、调度室、机电科负责人在现场进行专盯,卸车前对吊绳等所用工具进行检查,确保卸车安全。为方便组装,按照设备组装顺序进行合理摆放,每天按计划完成工作量,确保设备按期投入试运行。

精益求精,全面提升。1012综采工作面是该矿第一个智能化工作面,对矿井未来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矿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引领作用,边探索边推进,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设备组装,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到矿进行现场指导,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学习,特别是对液压支架自移装置、地面集控中心控制支架自移系统等熟练掌握,为后期自行操作打牢基础。

“1012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的建成,将彻底改变依靠工人现场操作采煤机、拉移支架的传统作业方式,实现全矿井的综合自动化控制,即提升了矿井生产能力,又降低了现场作业的安全风险,从真正意义上实现矿井‘监管控一体化’。”机电矿长谢国良说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