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山东魏桥拿下全球最大铁矿石开发权

日期:2020-06-17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6/1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生产国 铁矿石开发权 铁矿石价格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钢铁生产国,产量占全球的一半,铁矿石需求量非常大,由于国内铁矿石储量少品位差,所以每年进口大量铁矿石,仅去年一年中国进口铁矿石10.69亿吨,大部分来自澳大利亚,让澳大利亚赚了几百亿美元。在铁矿石定价上中国长期受制于澳大利亚,常常被动接受高价。近日几内亚传来好消息,赢联盟获得几内亚政府批准开采位于其国内的世界储量最大、品位最高的铁矿西芒杜铁矿1、2矿区开采权,赢联盟是由魏桥创业集团联合烟台港几内亚USM、新加坡韦立国际共同成立。此前中铝已经联合力拓获得剩余矿区开采权,由此,在世界最大铁矿的博弈中中方大获全胜!

魏桥创业集团是位于山东省滨州市的世界500强公司,实力雄厚,其创始人张士平曾长期占据山东首富的位置。此次赢联盟在几内亚的胜利充分肯定了鲁企不仅在省内可以做好,在世界舞台上的也能发挥巨大作用。此前有澳大利亚议员建议停止对华出口铁矿石,而此次中企拿下全球最大铁矿开发权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摆脱对澳大利亚的依赖,使中方在铁矿石问题上不在受制于人。而借此契机,魏桥成功切入铁矿石这一利润及其丰厚的领域。由于魏桥本身没有钢铁厂,估计赢联盟会寻求合作,以生产销售铁矿石为主。该项目投产后又将成为魏桥的一大利润增长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