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涉煤领域倒查20年:3个月40余名官员落马

日期:2020-06-22    来源:法治学术研究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20
06/22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涉煤领域 李世镕 煤炭产业

李世镕曾担任鄂尔多斯市常务副市长,可谓大权在握,尤其在鄂尔多斯任职时,分管煤炭工作,不少煤老板围在身旁。在这轮反腐风暴中,许多政法、金融系统的官员也相继落马。曾任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的孟建伟便是其中之一。

一次,一个煤老板来到李世镕办公室,送上一个红色小本。李世镕一看知道是张存折,点了点头收下了,可事后又想起,光有存折,没有密码,怎么取钱?李世镕将存折翻来覆去弄了半天,终于在背面发现一排数字,密码算是找到了。后来李世镕骂了送钱的人:“你知道老子上了年纪,眼力不行,专门来考我吗?”李世镕后担任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时,一个鄂尔多斯的煤老板找上门来,开门见山说自己资金紧张,想把之前送的300多万元收回去,用于经营周转。李世镕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些年送钱的不少,要钱的还是头一个。他假装镇定,应付了一下,后来再一打听,知道这个煤老板找到新靠山,翅膀硬了。李世镕咬着牙,将300多万元退了回去。

在这轮反腐风暴中,不仅有煤炭领域的官员被查,许多政法、金融系统的官员也相继落马。一名当地人士表示,煤炭已成为内蒙古支柱产业,与各行各业都有紧密联系,上述官员的落马,与煤同样脱不了关系。近来,内蒙古政法系统多名高官落马,曾任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的孟建伟便是其中之一。

孟建伟利用手中权力,多次出面摆平煤老板之间的争议。他在包头任职期间,一名煤老板找上门,说在煤矿归属中发生争议,希望孟建伟打招呼。孟建伟安排妻子给对方打电话,对方只好含恨退出。孟建伟还在包头开了一家奇石店,名义上从云南进货,但实则成为自己敛财的渠道。店内的奇石价格奇贵,动辄数十万元。许多煤老板为了找孟建伟帮忙,只能掏钱购买石头。近半年来,内蒙古银监系统也有多人落马,包括已退休5年的银监局原局长薛纪宁。据知情人士透露,内蒙古银监系统的反腐动作,同样是波及。

在对煤炭领域的专项整治中,发现许多煤老板在经营过程中违规取得贷款,甚至造成大量坏账。此次反腐风暴,甚至已超出了内蒙古当地。近日,总部位于北京的多家央企相继发布新闻稿件,称企业部署开展在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已有个别央企人员被带走协助调查。风暴已席卷草原,或将吹向远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