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市场观察 » 正文

印度煤炭进口量持续下降 2020年5月创同期新低

日期:2020-06-22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6/2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煤炭量 煤炭进口量 印度煤炭

据报道,数据机构Refinitiv编制的船舶跟踪和港口数据显示,印度进口煤炭量已连续数月大幅下降。5月份,印度共进口煤炭约917万吨,为该机构5年来同期统计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印度煤炭进口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7.5%至1574万吨;4月进口量为1865万吨,同比下降29%。同时,印度的三个主要煤炭供应国印尼、澳大利亚、南非对其出口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印尼和南非的出口量下降幅度明显。

5月份,印尼仅向印度出口煤炭360万吨,远低于4月的524万吨和上年同期的834万吨;南非向印度出口煤炭69.5万吨,远低于4月的244万吨和上年同期的502万吨。澳大利亚当月向印度出口煤炭242万吨,较4月的278万吨稍有下降,但相比去年同期的438万吨降幅也十分明显。

路透社指出,印度煤炭进口量大降主要应归因于其全国封锁导致的经济停滞。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印度自3月开始进行全国封锁,历经数次延长后,目前将至6月30日。印度中央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此影响,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速降至3.1%,为8年来最低水平。经济停滞加上封锁持续,使得印度全国范围内电力需求不断下降,国内煤炭库存不断增长,进而压缩了对进口煤炭的需求。

据印度媒体PTI报道,为缓解本土煤炭库存量上升,应对煤炭需求下降及提振本土煤炭的销量,印度政府已经决定在2020-21财年取消混配动力煤的进口,鼓励煤电企业降低进口煤炭用量转向本土煤炭。这或将进一步减少印度进口煤炭的数量。

此前,印度总理莫迪曾提出,在2024年前,大幅减少能源进口,更多利用国内资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印度国有煤炭公司已经计划,在2023-24财年之前,将煤炭年产量提高到10亿吨。

“印度每年进口2.35亿吨煤炭,其中约有一半可以削减。预计2020-21财年,印度本土将生产7亿吨煤炭,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减少煤炭进口。”印度煤炭部长阿尼尔杰恩(Anil Jain)表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