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逆势而上?长源电力拟近50亿投建随州火电项目

日期:2020-06-24    来源:新京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6/24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项目 长源电力 煤电产业

6月23日,长源电力公告称,为促进公司煤电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拟投资建设湖北随州2×66 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以下简称随州火电项目)。随州火电项目静态投资487290 万元,动态总投资 499805 万元。

公司称,随州火电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公司装机容量在湖北省总装机的占比和公司大容量高参数煤电装机比重,有利于增加主营业务收入、降低平均度电成本。此外,项目所在地已形成一定规模热力市场,项目建成后可逐步承接现有热负荷,供热前景较好,有利于发挥热电联产综合效益。按现阶段国家和湖北省内对火电项目的有关政策,该项目满足公司对外投资收益率的要求,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投产后能增加公司营业利润。

不过,公司也表示,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调整、电力需求减弱、节能减排等因素影响,再加上区域电力装机增长,火电利用小时数有可能会下降,影响本项目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