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2020年5月中国钢铁产量一枝独秀,铁矿需求激增!澳欲趁机加大对华出口

日期:2020-06-24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煤炭网

2020
06/24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产量 铁矿石进口量 铁矿石需求

受疫情影响,全球5月份钢产量大幅下降,但中国却一枝独秀。数据显示,日本钢产量暴跌31.8%至590万吨,印度产量急挫39.1%至580万吨,欧美国家钢产量也直线下跌。唯独中国逆势增长,5月份钢产量达到9230万吨,同比增长4.2%。

这也意味着我国对铁矿石的需求持续增长。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铁矿石进口量为8703万吨,同比增长3.9%。此外,今年前五个月,铁矿石进口量为4.45亿吨,较去年同期增加5.1%。与此同时,铁矿石的价格依然坚挺,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是利好消息。

澳洲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国,占据中国市场将近70%的份额。数据显示,截至11日,6月澳洲出口至华的铁矿石已达4870万吨。此外,澳洲在3月、4月及5月出口至华的铁矿石分别是7730万吨、7560万吨及7720万吨。不难看出,澳方或是想对华加大铁矿石出口。

要知道,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我国有关部门数据显示,2019年,中澳双边贸易值达2350亿澳元(折合人民币1.15万亿元)。据澳洲有关官员表示,该国五分之一的就业岗位是依靠贸易,这也就是说,与中国的经济往来为澳大利亚提高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然而,澳洲近几年却频繁出现“不友好”的行为。在2018年,澳洲有关部门不允许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甚至在疫情严峻之际,澳洲国内对华人和亚裔的种族歧视言行和行为现象明显上升。为此,中国连发旅游预警和留学预警,呼吁中国国民谨慎赴澳或返澳。而中国是澳方利润丰富的国际学生和游客收入的主要来源,这对受疫情重创的澳洲经济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不难看出,中国市场对澳洲有着重要的意义。据联合早报6月23日报道,澳洲在华前代表人士表示,中澳应保持友好经济往来,若澳洲做法与之相反,这最终损害的还是自家的经济。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