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煤炭政策快报 » 正文

黑龙江出台煤矿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

日期:2020-06-29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6/2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煤矿企业

近日,黑龙江煤监局联合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黑龙江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共同出台了《黑龙江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为全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管理提供了遵循。这在黑龙江省尚属首次。   

煤矿应急预案作为煤矿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一案三制”(应急预案、应急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法制)的重要内容,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针对黑龙江省部分煤矿企业应急预案管理普遍存在评审不规范,备案、抄送不明确,相关管理部门对应急预案指导监督不到位等问题,黑龙江煤监局依据有关规定牵头制定出台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工作,填补了全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的空白和盲点。

办法分为7部分,分别对全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评审、公布、演练、评估、修订、备案以及抄送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对应急预案的监督管理及罚则作出了规定,并对应急预案的宣传、教育、培训提出了要求。

办法重点明确了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以及各部门在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国有、地方煤矿应急预案分级管理责任,进一步规范了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程序,对煤矿企业事故预警或发生灾害事故时应急预案启动过程进行了细化,对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内容进行了明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