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神集团煤电一体化项目全部实现“煤来电去”

日期:2020-06-29    来源:国神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6/2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神集团 煤矿生产成本 煤电一体化

6月21日,敏东一矿由鄂温克电厂供电的直供电系统开始带电运行,至此,国神集团运营的所有煤电一体化项目全部实现了“煤来电去”。

“煤来电去”,是指在原煤矿向电厂供煤的基础上,反过来电厂也向煤矿提供用电,煤矿电价结算由大工业用户电价变为电厂上网电价,煤矿电费每度电降低约0.2元。该公司生产煤矿吨煤电耗大约是7度电,每年约5000万吨的煤炭产量,如果煤矿全部实现并使用直供电,吨煤成本直接降低约1.4元,每年可降低煤矿生产成本约7000万元,相关电厂也可大幅增加发电收益,效益空间巨大。煤矿向电厂提供稳定、可靠的煤源,大幅降低电厂燃料成本,并释放了煤矿产能;电厂为煤矿提供持续稳定的电源,降低煤矿生产用电成本,同时也提高了电厂收益。通过实施“煤来电去”煤电一体化项目做到了以煤供电,以电促煤,互相依托,达到共赢、共促,生产成本领先,提升整体竞争能力的效果。

自2018年下半年,该公司突破煤矿只向电厂单向供煤的传统思路,统筹平衡发电、煤矿局部主体利益和项目整体利益,不断优化生产关系,改革体制机制,构建出煤电一体、统筹发展、面向市场、一体运营的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将煤炭生产和发电构建为一个整体,充分挖掘煤电一体化高度关联优势和价值创造潜力,推动煤电企业生产、管理一体化运营,形成上下游产业联动链条,实现资源与能源的有效组合,努力达到管理良性互补、节能环保、经济效益最优、综合效益最佳的循环经济状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