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中标中国石油10万吨大单 包钢石油管雄厚实力凭订单说话

日期:2020-06-30    来源: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20
06/30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包头钢铁 中国石油 无缝钢管

钢管公司直径460毫米热轧无缝钢管生产现场,火红的无缝钢管从先进的PQF三辊连轧机通过,壁厚和外径控制均在丝毫之间。在设备护佑和工艺技术不断升级的背后,是高端品种市场的热切需求。近日,中国石油石油管专用2020年度集中采购招标中,包钢共投28个标包,中标23个,中标量达10万吨。记者注意到,这次中标产品均为成品石油管,并新增中石油下属油田10家,是近年来中国石油石油专用管年度招标中,包钢成品石油管取得的好成绩。

成品石油管不同于普通石油套管,在轧制完成后,需经过车丝等加工工序。钢管公司完善的制造流程,能够使产品“从工厂直达油井”;,中标成品石油管采购不仅是对包钢无缝管本身的认可,也是对包钢石油管加工工艺技术能力的肯定。但是,钢管公司研发中心油气研究所所长张行刚告诉记者,这批中石油成品石油管其实并不好干。

研发中心是钢管公司推进“放权搞活”;改革后新成立的部门,在这里汇集着包钢钢管技术研发领域的诸多“大咖”;,张行刚就是其中之一。为什么不好干张行刚细数中国石油对成品石油管的严格要求,首先原料中的磷、硫含量是对管坯冶炼的不小挑战;其次是中国石油采购规范比美国石油学会(API)还要高,有的甚至超过一倍以上。但张行刚告诉记者,正是我们有高质量完成订单的能力和信心,才会获得如此可观的中标量。

受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面临严峻挑战,运输受限、库存高企、价格下降等一系列问题,让钢铁企业陷入低谷。在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中抢抓机遇,是钢铁企业面临的重要思考题。钢管公司营销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建元清晰记得投标准备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他坦言,中国石油对石油管招标一向谨慎,因为一根管可能就关乎每一口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标新增10家中石油下属油田客户,基本覆盖了中国石油系统各个油田,进一步拓展了包钢与中国石油的合作深度。李建元告诉记者,经过不断的技术攻关和指标优化,包钢成品石油管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延长石油等油气能源开采企业,包钢将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产能优势和靠近油田的地域优势,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全力支持国家油气行业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