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证监会:动力煤期权6月30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

日期:2020-06-30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时思宁

国际煤炭网

2020
06/30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期权 动力煤期权合约 动力煤市场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动力煤期权今天6月30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6月30日上市的动力煤期权共有104个合约,运行平稳,客户参与积极。期权是一种权利,这种权利可以是买入某种资产的权利,也可以是卖出某一资产的权利。

煤炭是我国重要能源,也是重要的工业原料,在我国煤炭消费总量中,动力煤消费量占四分之三左右,市场规模大,涉及上下游产业多,与国民经济、区域经济发展关系密切,产业企业规避风险需求高、迫切性强。

为服务产业企业稳健发展,郑商所于2013年9月上市了动力煤期货。上市以来,动力煤期货市场运行平稳,规模稳步扩大,功能发挥良好,期现货价格相关系数达到0.95。郑商所理事长熊军表示,作为价格的保险,上市动力煤期权是对动力煤期货的有益补充,有利于引导更多产业客户、机构客户参与交易,优化市场投资者结构,不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增强市场韧性,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煤炭价格形成机制,更好服务煤炭和电力市场化改革,维护国家能源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