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张志祥:未来5年实现建龙集团钢铁板块1亿吨的目标

日期:2020-06-30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6/30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板块 建龙集团 钢铁产量

日前,在运城撤地设市20周年座谈会上,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获得“运城市撤地设市20周年个人贡献奖”。在会上,张志祥表示,未来5年,建龙集团将通过并购、参股、管理模式输出等途径,实施兼并重组,实现建龙集团钢铁板块1亿吨的目标(控股5000万吨,参股5000万吨)。同时,汇聚行业优势资源,加强与政府联动,建设一批具有产业特色的集群。

建龙集团位列全球钢铁企业第8位,全国钢铁行业第5位,全国民营钢铁企业第2位,2019中国企业500强第155位。2019年,建龙集团控股公司完成钢产量3301万吨,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2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68.2亿元,上缴税金54.88亿元。张志祥表示,建龙创业以来,累计纳税500亿元,始终坚持规规矩矩做事,老老实实做企业,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15年9月,建龙集团成功重组海鑫,引起全国的重组潮,并被列入全国行政学院的教学案例。历时5年,建龙集团累计在运城投资120亿元,以每年新增销售收入100亿元的速度,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巨大动力。截至目前,山西建龙累计实现税金26亿元,荣登运城市“龙榜”企业之首,位列2019山西民营企业百强榜第一位,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座谈会上,张志祥介绍,日前,建龙集团与运城市政府成功签约“千亿级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合作项目,这标志着建龙集团在运城投资提升了一个新的台阶,也标志着建龙集团和运城市在合作双赢、共谋发展上拉开了一个崭新的帷幕。“千亿级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园区内钢铁产能将达到1200万吨,销售收入突破1200亿元,这将大幅提高建龙集团在山西省内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我们未来的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志祥表示,作为运城市“龙榜”企业,建龙集团将进一步注重产城融合,打造名企名镇;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完善产业链条,为运城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