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1400万美元!中企又传好消息:与澳铁矿石巨头完成一项重要交易

日期:2020-06-30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煤炭网

2020
06/30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交易 铁矿石区块链 必拓集团

自年初疫情在全球爆发之后,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大宗商品贸易的挑战更是不断加剧。但中国与铁矿石巨头必和必拓集团的业务仍在稳步推进。据外媒6月29日报道,中国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钢)已与必和必拓集团(BHP)完成了第一笔铁矿石区块链交易,价值约14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910万元)。

在上个月,BHP还与宝钢完成首笔以人民币为支付结算货币的铁矿石交易,总金额近1亿元。BHP在当时便说,很快就与中企完成第一笔区块链交易,现如今,预言已变成现实。

不难看出,该公司一直致力于与中国的合作。BHP中国总裁王跃奎表示,该公司盼能与中国在更广泛的领域加深合作,为整个产业链创造更多价值。

实际上,在疫情当下,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仍强劲。据中国有关部门发布数据,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口铁矿石4.45亿吨,同比增长5.1%。在全球需求低迷的情况下,中国旺盛的需求对于澳铁矿石巨头而言,其意义非凡,致使澳方愿意主动配合中国的做法。

此外,澳大利亚十分看好其铁矿石出口。据6月29日报道,澳洲有关部门预计,由于中国市场需求强劲,澳洲铁矿石出口将首次突破1000亿澳元(约4845亿元人民币),成为澳洲出口额最高的大宗商品。由于铁矿石出口利好,澳方还将其资源出口从上一财年的2810亿澳元上升至本财年的2930亿澳元,创历史新高。

不难看出,中国的市场对澳大利亚具有重要意义。不过,近期中澳关系却摇摆不定。据人民网5月25日报道,在疫情严峻之际,澳洲对华就发起3起贸易救济调查,自两国有经济联系以来,该国对华累计发起100起。此外,澳方对华裔和亚裔的种族歧视现象愈发明显,对此,我国连发旅游及留学两个预警,呼吁国民谨慎赴澳。

对于澳方的一系列做法,澳媒进行表态。澳大利亚6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研究院的新研究认为,造成两国关系紧张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的无知。该院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是个无法被忽视的国家,我们必须与之打交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