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市场监管局成功查获一起跨县偷售劣质散煤案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胡静 张太弥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1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偷售劣质散煤案 售煤车辆 劣质散煤

散煤管控工作是河北省承德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散煤管控工作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保证。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群策群力,成效明显。日前,承德市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查获一起跨县偷售劣质散煤案件。

6月27日清晨4:20,承德县劣质散煤管控举报电话接群众举报,称头沟镇头沟村有人买卖散煤。举报受理中心立即按照预案联系乡镇散煤管控队伍,与头沟镇主要领导取得了联系,镇领导协调头沟镇派出所、包村干部先期现场核查,随后,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寺台分局长贾国新带领执法人员史立国也立即赶到了现场,但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售煤车辆已经逃匿。

执法人员立即对被举报购煤户头沟镇头沟村胡某金、胡某礼2户展开询问调查。经过耐心的思想工作和细致的询问,执法人员了解到以下情况:

胡某金外出途径隆化县韩麻营镇韩麻营村时,看到路边有卖煤的广告,于6月26日电话向售煤人订购了散煤。

6月27日清晨近4点左右,隆化县经营人雇佣车辆,将4.45吨劣质散煤运送至头沟村,以900元/吨价格出售给订购人。胡某礼购买2.34吨,支付购煤款2106元;胡某金购买2.11吨,支付购煤款1900元。

执法人员还通过询问了解,掌握了非法经营人和货车司机姓名、电话等情况,同时对相关散煤予以查扣。

为尽快查清、查实当事人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非法销售劣质散煤行为,承德县市场监管局高寺台分局执法人员于6月27日10时40分驱车赶至隆化县韩麻营镇韩麻营村赵某峰煤炭销售点,进行调查、取证。当事人赵某峰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矢口否认向承德县头沟镇头沟村销售散煤,而且态度极其蛮横。执法人员紧急将此情况向承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银、分管副局长吴春兴分别作了汇报。承德县市场监管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认为行为人居住、经营地虽为隆化县,但其违法行为发生地为承德县境内,应予依法调查处理,安排高寺台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向所在地镇党委、政府汇报,协调公安派出所予以协助调查,共同分析案情,制定措施。头沟镇党委书记张振兴、镇长于永贺第一时间安排头沟派出所所长刘忠武,协调隆化县韩麻营派出所协助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调查此案。

6月28日11:00,按照工作安排,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寺台分局分局长贾国新、执法人员邵玲媚会同头沟派出所所长刘忠武和头沟镇工作人员,驱车赶到隆化县韩麻营镇派出所,在该派出所所长、教导员的大力支持下,根据散煤购买人提供的信息,首先对隆化县韩麻营村于某某、赵某某两名散煤运输人员进行了询问,该二人承认散煤销售者为韩麻营村赵某峰,他们只负责运输、赚取运费。在掌握了进一步证据后,执法人员当即通知散煤经营户赵某峰,要求其主动到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寺台分局接受询问。

慑于法律的威严、执法部门全方位的管控和执法人员掌握的充分证据,6月29日上午8:30,赵某峰按照执法人员要求,到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寺台分局,承认了其向承德县头沟镇头沟村2户村民销售劣质散煤的违法事实, 至上午11:00,隆化县韩麻营镇韩麻营村民赵某峰认真阅读了执法人员针对其向承德县头沟镇头沟村2户村民偷售劣质散煤的询问笔录,在相关证据材料上签字确认、按下指纹。执法人员责令其退还村民胡某礼、胡某金二人购煤款4006元,承担劣质散煤交易时产生的装卸费用300元,对其所销售劣质散煤依法予以没收,同时,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赵某峰违法销售高污染燃料案件按照法定程序,将依法进一步作出处理,对举报人的奖励也第一时间予以兑现。

针对案件处理情况,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春兴带领相关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承德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汇报,承德市市场监管局马上安排部署,要求隆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配合,进一步深入调查,追根溯源,切实堵住劣质散煤销售渠道。

至此,由于广大群众及时举报,承德县“6.26”跨县偷售劣质散煤案经55小时契而不舍追踪调查,各级联合执法队伍、地方政府多方协调联动、履职尽责,终于完成了核实取证及相应处理工作,该案作为承德市县区查获的跨区域偷售劣质散煤典型案例,也将承德市管控劣质散煤工作推上一个新高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