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大冶特钢造”助力长三甲送北斗成功组网

日期:2020-07-01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1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冶特钢 钢铁材料 无缝钢管

6月23日9时43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北斗三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成功组网,至此“大冶特钢造”助力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完成了北斗导航工程的全部发射任务。当晚,大冶特钢便收到了来自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的一封“炙热”的感谢信。

信中,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表达了对大冶特钢多年来大力支持中国航天事业的感谢,并表示我国北斗工程等一系列重大型号均使用了大冶特钢生产的某牌号无缝钢管,大冶特钢科研生产人员为我国圆满完成北斗组网、载人航天、探月等一系列任务做出了卓越贡献。

据了解,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承担了北斗工程全部的发射任务,发射成功率达100%。而这背后是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研制团队对技术创新和火箭可靠性的不懈追求,是像大冶特钢这样提供关键部件用特殊钢的航天型号物资供应商的坚强支撑。“大冶特钢等航天型号物资供应商大力协同,奋力拼搏,研发生产的各种类型的钢铁材料等为航天型号科研生产任务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5月份大冶特钢荣获“中国航天突出贡献供应商”的贺函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对大冶特钢也表示了高度肯定。

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也被称为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包括长征三号甲、长征三号乙、长征三号丙三个型号。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作为北斗的“专列”,对特殊用途金属材料的质量要求非常苛刻,研制过程中既要稳定技术状态,控制更改的影响范围,又要不断创新改进,提高火箭的适应力和可靠性。面对“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挑战,大冶特钢一代又一代研发团队,完成了多项技术攻关,攻克了一系列研制难题。

此次发射是北斗导航卫星收官之作,其成功标志着我国北斗三号全球星座部署全面完成,意义重大;也标志着大冶特钢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征途中成功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