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宝丰能源拟投10亿元在内蒙古成立子公司,延伸煤化工产业链

日期:2020-07-0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2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丰能源 煤化工产业链 煤炭资源

7月1日晚间,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丰能源”)发布公告称,将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成立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9.5亿元,持有95%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烯烃二厂有限公司出资 5000万元,持有5%股权。

公告显示,上述拟设立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高端煤基新材料(不含危险品)生产及销售;煤炭开采、洗选及销售;煤气化制烯烃及下游产品项目建设(不含相关危险品项目);矿用设备生产及维修;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安装、维修及检测等。

公告提到,内蒙古乌审旗位于以宁夏宁东、内蒙古鄂尔多斯、陕西榆林为核心的能源化工“金三角”地区。该地区是全国罕见的能源富集区,化石能源储量达到20102亿吨标准煤,占全国的47.2%,同时蕴含丰富的光能、风能资源。该区域位于我国中心腹地,交通便利,煤矿地质条件好,开采成本低,为未来项目发展提供了质优价低的原料保障。

对于此次投资目的,宝丰能源表示,公司在该地区设立子公司将进一步延伸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真正实现鄂尔多斯煤炭资源由“燃料型”向“原料型”转变,产品由“一般加工”向“高端制造”转变,实现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做强、做大煤制烯烃及下游高端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规模优势和行业战略地位,对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宝丰能源成立于2005年,于2019年在上交所上市,主要业务是以煤替代石油生产高端化工产品,包括以煤、焦炭和焦炉气为原料生产甲醇;将原煤洗选后生产焦炭;以甲醇为原料生产乙烯、丙烯,再聚合生产聚乙烯、聚丙烯;生产改质沥青、纯苯、MTBE、工业萘、蒽油等精细化工产品等。

6月1日,宝丰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焦炭气化制220万吨/年甲醇项目于5月29日一次联合试车成功,产出合格甲醇。这标志着其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面投产,实现了聚烯烃原料甲醇的全部自给。

7月1日收盘,宝丰能源报收于8.45元/股,上涨0.36%。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