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短期焦炭市场平稳运行

日期:2020-07-02    来源:广发期货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2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市场 焦炭期货 焦炭供给

钢焦企业博弈开始。进入七月,山西个别钢厂开启焦炭首轮提降,山西、河北个别焦企又提涨第七轮。供应方面,江苏徐州地区焦企去产能仍在如期进行,但对焦炭市场供应影响有限。安阳市660万吨(实际在产550万吨产能)涉及4.3米焦炉限产的焦企,目前有小幅限产,但后期限产力度有待观察。当前焦企整体生产积极性仍然较高,多无出货压力,场内库存多处低位水平,贸易商接货依旧谨慎,现山西准一级湿熄焦报1800-1950元/吨左右;港口现准一级湿熄焦报1860-1900元场地现汇,部分指标较差的焦炭低报至1850元场地现汇,市场成交乏力,贸易商无集港意向。

总体来看,目前焦炭的高供给和下游需求的转弱,致使焦炭供需格局已逐步趋于宽松,但短期内钢厂对焦炭的需求仍就支撑着焦炭市场平稳运行。

需求:唐山市出台《唐山市7月份空气质量强化保障方案》,管控时间7月1日至7月31日,而徐州地区有涉及炼铁产量750万吨的7家钢厂,正在退出产能,当地钢厂对焦炭需求将有所减少。目前钢厂对焦炭需求仍在,但随着多数钢厂焦炭库存的上升,钢厂对焦炭的采购积极性已减弱,部分钢厂控制到货量,打压焦价意愿较强。库存:焦企库存保持低位,钢厂库存增。截至6月26日,100家样本焦企焦炭库存38.59,减0.04;钢厂库存458.92,减5万吨。港口库存300.5万吨,减14.5万吨。总库存798万吨,环比-19万吨。

供给:焦企开工率继续回升。截至6月26日,100家独立焦企样本的产能利用率80.31%,环比增0.51,日均产量37.98万吨,环比增0.24万吨;230家独立焦企样本的产能利用率75.1%,环比+0.45个百分点,日均产量66.72万吨,环比增4万吨。徐州确定6月30日退出政策的按时执行,涉及4家焦化企业;山西汾阳地区依旧处于持续限产状态,其余地区焦企基本处于满产状态。利润:焦企利润增长放缓。全国平均吨焦盈利314元,较上周上涨4元;山西准一级焦平均盈利340元,较上周上涨3元;山东准一级焦平均盈利377元,较上周上涨6.6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