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宝丰能源9.5亿设子公司,继续押宝煤制烯烃

日期:2020-07-03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丰能源 标准煤储量 煤炭资源

新型煤化工是煤炭高效利用的未来,而煤制烯烃是新型煤化工的未来。

7月2日,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丰能源”)发布《关于拟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公告显示:宝丰能源拟人民币9.5亿元与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烯烃二厂有限公司共同在内蒙古设立子公司。

公告显示,新设立的子公司暂定名为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宝丰能源出资9.5亿元,持有95%股权;烯烃二厂出资5千万元,持有5%股权。

宝丰能源总裁刘元管表示:此次,设立内蒙古子公司是为了优化公司战略布局,巩固公司主导产品烯烃的产能规模优势,进一步延伸公司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推动煤炭资源由“燃料型”向“原料型”转变,产品由“一般加工”向“高端制造”转变,同时做强、做大煤制烯烃及下游高端材料和精细化工产业。

宝丰能源子公司设立的地点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图克项目区。内蒙古鄂尔多斯是我国三大煤制烯烃基地之一,拥有丰富的光能、风能和化石能源,其中标准煤储量达到2万亿吨,占全国的47.2%。

据了解,鄂尔多斯区域位于我国中心腹地,交通便利,煤矿地质条件好,开采成本低,为未来宝丰能源的项目发展提供了质优价低的原料保障。

宝丰能源此前首发上市募资74亿元用于烯烃项目的建设,这更是印证了宝丰能源想要做大、做强煤制烯烃的决心。

在能源革命不断发展的大环境下,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越来越受重视。

煤制烯烃技术作为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的重要手段,煤制烯烃在现代新型煤化工的地位也变得举足轻重。

据了解,虽然目前市场上的烯烃产品仍然以石油制备为主,但是由于目前石油行业整体低迷,石油价格不稳定;再结合我国“多煤、贫油、少气”的国情,煤制烯烃被寄予厚望,成为对传统石油制烯烃的重要补充。

5月17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提到优化煤炭生产与消费结构,推动煤炭清洁生产与智能高效开采,积极推进煤炭分级分质梯级利用,稳步开展煤制油、煤制气、煤制烯烃等升级示范。

煤制烯烃占据地利优势、政策优势,其未来发展不可估量。

宝丰能源是国内最大的民营、高端煤基新材料和化学品制造企业,它成立于2005年,于2019年在上交所上市。2007年宝丰能源从传统的单一炼油厂转向现代煤化工,目前其主营业务是以煤替代石油生产高端化工产品。

在不少石油制烯烃项目盈利大幅下降甚至亏损的时候,宝丰能源凭借煤制聚烯烃实现盈利。2020年一季度宝丰能源营业收入36.1亿元,归母净利润8.2亿元。此外,2020年一季报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11亿元。

截至7月2日收盘,宝丰能源股价上涨2.72%,报8.68元/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