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德国将在2038年前逐步淘汰煤电

日期:2020-07-06    来源:德国热线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6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产业 燃煤发电 煤电项目

这是一项影响深远而广泛的破局争议的决定:联邦议院最迟在2038年终止破坏气候的以煤炭为基础的发电。但是环保人士和环保组织认为还是太迟了。

联邦议院决定最晚在2038年之前逐步淘汰德国的煤电产业。议会还通过了一项法律,为煤炭联邦州提供了400亿欧元的援助。联邦委员会还计划在周五决定关于淘汰煤电的中央法律。

联邦政府期望在保证供应安全和电价上涨幅度审查下,分别在2026年,2029年和2032年逐步淘汰煤电。此外还将研究是否可以实现提前减少煤电,由此到2035年逐步淘汰煤电。

关于淘汰煤电法律的投票是跳跃式的。联邦议院主席库比基(Wolfgang Kubicki)表示,联邦议院上次正常投票中并没有多数人赞成该法案,没有达成一致。

有关淘汰煤电的结构性援助旨在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萨克森州和勃兰登堡州的煤炭地区提供扶助,以调整经济结构,扩大基础设施。燃煤电厂运营商将因电厂提前关闭而获得高额赔偿。

联邦政府成立的煤炭委员会在一年半前提议最晚在2038年之前淘汰煤电。燃煤发电应逐步淡出电网,但是要达到气候目标,就需要更快放弃煤电。

联邦经济部长阿特迈尔(Peter Altmaier)将淘汰煤电的举措描述为历史性的“世代项目”。他在联邦议院表示,最迟到2038年,以煤为基础的发电将在法律上安全的,经济上合理的,社会上接受的方式终止。这一决定将使不可逆转地告别化石时代。

然而这一决定仍然受到绿党和左党尖锐的批评。绿色领导人巴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现在的这个淘汰决定为时太晚。她认为联邦政府在关键时刻偏离了煤炭委员会的概念。着眼于气候保护,在2030年之前退出煤电也是可能的。德国目前的淘汰煤电项目是将未来抛到了脑后。左党的能源政治家博伊丁(Lorenz Gsta Beutin)认为这个决定对气候保护来说是黑暗的一天。

绿色和平运动人士登上国会大厦的屋顶,抗议联邦政府计划中的煤炭淘汰法。他们在议会大厦“为了德国人民”的标识下面,拉出印着“未来不要煤电”的标语横幅。他们希望德国更快地放弃煤电。绿色和平组织负责人马丁·凯泽(Martin Kaiser)称,逐步淘汰煤炭的法律是“历史性错误”。

特别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