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印尼煤炭出口不景气拖累煤炭和矿产领域投资

日期:2020-07-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6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量 矿产领域 煤炭行业

近日,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5月,印尼的煤炭产量为2.28亿吨,约占其5.5亿吨全年产量目标的42%;煤炭出口合计1.75亿吨,同比下降10.6%。

印尼煤炭行业销量中,有超四分之三依赖于出口。数据显示,1-5月,印尼煤炭出口合计1.75亿吨,与印尼国家统计局(BPS-Statistics Indonesia)发布的去年同期煤炭出口量1.96亿吨相比,下降10.6%。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在一份公告中表示,预计2020年全年,印尼煤炭出口将达4.35亿吨,与2019年煤炭实际出口量4.564亿吨相比,将减少2100多万吨。

进口量的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印尼向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出口的煤炭数量减少,而这些国家正是印尼煤炭的四大进口国。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政府政策利好国内煤炭行业影响,印尼最主要的煤炭出口国——印度和中国的煤炭需求放缓。市场传闻,近日中国国内电企取消了十多船进口煤,大多数来自印尼,而印度煤炭部长普拉拉德乔希(Pralhad Josh)也表示,印度国内煤炭行业正在进行改革,希望能用国产煤替代进口煤。

相关行业分析师预计,2020年,印尼向中国出口煤炭量将同比下降10%,印度将下降20%,并且有更大幅下降的风险。为此,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指出,印尼希望增加对越南、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的煤炭出口,但这三大市场未来需求前景不平衡,轻松达成谈判的可能性很小。

煤炭出口的不景气也导致了印尼煤炭和矿产领域的投资下降,据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官员Sujatmiko介绍,截至2020年,印尼煤炭和矿产领域的总投资预计仅为47.3亿美元,远低于最初77.5亿美元的目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