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茂名石化服务地方电煤运输大幅增长

日期:2020-07-09    来源:茂名日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7/0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运输量 茂名石化 电煤专列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铁路运输生产紧盯客户需要,抓住茂名热电厂发电用煤需求量大的有利时机,全力优化电煤运输生产过程,不断提高运输作业效率,高效完成电煤的运输工作。前5个月共完成电煤运输51.66万吨,比去年同期多运输8.88万吨,增长了20.75%,创效258万元。

为了做好电煤的运输组织工作,他们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和单位沟通电煤运输信息动态,了解电厂煤船到达湛江港的情况,了解电煤火车专列到达的预报时间,提前做好站场线路的整理随时接入煤龙,提前告知电厂卸煤专线准备接卸等工作,为电煤运输赢得宝贵时间。

在电煤运输作业过程中,他们实行“全过程”的跟踪控制,及时合理、优化、下达调车取送作业计划,主动做好催装催卸工作,跟踪卸煤专线卸车进度的节点预告时间,提前编制下达下一批车的取送作业计划,确保一批车卸完后,下一批车能及时送达卸车位,不断提高取送作业和催装催卸工作的作业效率,确保了电煤运输的顺畅。

5月进入夏季,居民用电大幅攀升,电煤的进厂量大幅攀升。他们针对电煤专列高峰时到达三、四列的情况,为了防止大量电煤积压待卸的矛盾,采用应急作业预案,开辟了电煤运输的“一站式”的绿色通道服务,实行按卸煤专线对应的车位数进行整列送卸的作业方式,不断提高电煤运输运转效率。5月份,完成电煤的接卸14.92万吨,创今年电煤月运输量的新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