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山西重磅发文!推进33个钢铁升级改造项目 实施不锈钢上下游产业整合!

日期:2020-07-13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7/13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钢集团 晋南钢铁 钢铁升级改造项目

近日,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山西省钢铁产业转型升级2020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2020年,山西省重点推进33个钢铁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323亿元,力争当年完成投资100亿元,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0亿元。

根据《计划》,山西省将加快不锈钢、高铁轮轴、高品质合金钢等高端材料的技术研发,推进该省内用的碳素结构钢、优质钢、合金钢等材料的技术应用,提升钢铁企业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创新能力。推动组建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充分发挥产业联盟的协同作用,扶持和引导领军企业加强科技攻关,加大研发投入,加快项目建设,加速成果转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山西省钢铁行业自主创新和科技引领能力。

鼓励省内外龙头企业充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办法,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整合钢铁、焦化存量产能,有序引导山西省独立焦化企业参与兼并重组,鼓励企业立足于强链、补链、提链,积极参与矿山、球团、水泥、装备制造、建筑等产业链上下游行业企业的兼并重组。积极推动太钢集团按照合理布局、优势互补的原则,实施不锈钢上下游产业整合,打造全球一流不锈钢生产企业。加快推动晋南钢铁产能置换项目落地,实现立恒钢铁、星原钢铁的产能整合。

《计划》明确,以打造山西省特种金属材料产业集群创新生态和千亿产业培育为着力点和主攻方向,结合兼并重组、升级改造和产业链延伸,以区域性龙头企业为引领,以整合钢铁产能、资源能源、物流运输、上下游产业链等区域资源为主要任务,打造现代化产业创新生态下的山西省特殊钢产业集群。支持和鼓励在繁峙、代县打造千万吨级钢铁原料智能化产业集群。支持和鼓励太钢集团、山西建龙、高义钢铁、晋钢集团、晋南钢铁、山西建邦、中阳钢铁等龙头企业,利用自身产业规模和发展优势,立足省内外市场需求积极培育构建产业链条,延伸精深加工,重点打造太原不锈钢、运城汽车用钢、晋城装备用钢、临汾型钢、吕梁矿用钢五个差异化发展的特殊钢产业集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