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众泰煤焦化130 万吨/年焦化改扩建项目顺利通过安全验收

日期:2020-07-16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作者:李红 徐洪涛

国际煤炭网

2020
07/16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众泰煤焦化 焦化改扩建项目 煤化工项目

7月10日,河南能源新疆众泰煤焦化130 万吨/年焦化改扩建项目迎来安全验收评价报告技术审查。

在该公司会议室,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130万吨/年焦化改扩建项目建设、试生产、产品工艺流程、消防系统、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

随后,专家组分5个小组进行现场审查。在中控调度中心,专家组查看了消防火灾报警、化产油库储存罐区等系统监控画面,以及检测系统标对记录、隐患排查登记台账等资料,询问了危爆物品管控、防爆措施等情况。结合项目建设安全设计专篇,专家组实地查看了生产现场安全设施、仪表联锁、火灾及有毒有害气体报警系统、应急预案、重大危险源备案、生产工艺运行等。

在最后的专题总结会议上,专家组一行现场公布项目通过安全审查验收,并对130万吨/年焦化项目人员安全管控及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素质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完善应急管理机制,要定期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实操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加强现场管理,要将安全管理工作细化、量化,并进一步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效果。三是完善现场消防设施,要定期开展消防应急知识培训,提升员工消防处置水平。四是针对此次查出的问题和建议,众泰煤焦化要召开专题会,组织人员积极整改,整改完毕后,及时与专家联系确认、复查,并按照相关流程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