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陕西神木:所有煤产品运输车辆须全封闭运输且不得超载

日期:2020-07-17    来源:神木市能源局

国际煤炭网

2020
07/17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产品运输车辆 煤产品加工企业 煤矿产品

神木市能源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凡在神木市境内行驶的所有煤产品运输车辆,严格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装载标准执行,且必须全封闭运输。

具体应符合:(1)运煤车辆离开矿场前必须加盖篷布;(2)加盖篷布时应整车捆扎严实;(3)应使用全封闭篷布,不得使用网纱状篷布;(4)运输煤泥等煤产品、附属产品的,不得出现遗洒、渗漏现象。

通知指出,煤矿及煤产品加工企业场内存煤应按规定做好防扬尘污染措施,禁止在堆煤场、排矸场以外随意存放煤炭、煤矸石。

神木市能源、交通、环保等相关部门按各自职责做好煤产品运输及存放管理工作。

严禁未按标准装载煤产品的车辆进出矿、场,严禁未加盖篷布车辆进出矿、场装煤、卸料、严禁运输车辆超规定装载及上路行驶。

对上述违法违规运输及存放煤产品行为的,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规定进行处罚。

神木市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煤产品运输及存放的通告

为进一步治理公路超限运输及各类道路沿线煤尘污染,改善城乡大气质量,净化人居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现就规范神木市煤产品运输及存放等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标载·全封闭运输

凡在神木市境内行驶的所有煤产品运输车辆,严格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装载标准执行,且必须全封闭运输。具体应符合:(1)运煤车辆离开矿场前必须加盖篷布;(2)加盖篷布时应整车捆扎严实;(3)应使用全封闭篷布,不得使用网纱状篷布;(4)运输煤泥等煤产品、附属产品的,不得出现遗洒、渗漏现象。

二、防尘·禁随意存放

煤矿及煤产品加工企业场内存煤应按规定做好防扬尘污染措施,禁止在堆煤场、排矸场以外随意存放煤炭、煤矸石。

三、严管·违者将重罚

市能源、交通、环保等相关部门按各自职责做好煤产品运输及存放管理工作。严禁未按标准装载煤产品的车辆进出矿、场,严禁未加盖篷布车辆进出矿、场装煤、卸料、严禁运输车辆超规定装载及上路行驶。对上述违法违规运输及存放煤产品行为的,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规定进行处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