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加快推进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

日期:2020-07-1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国际煤炭网

2020
07/17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设施 燃煤锅炉 集中供热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以来,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杭锦后旗分局起草制定了《杭锦后旗2020年陕坝城镇建成区燃煤小锅炉淘汰方案》,对陕坝城镇建成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茶水炉、经营性炉灶、储粮烘干设备等燃煤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确定淘汰锅炉总数为126台。通过对淘汰名单内的企业、商户采取政策宣传、形势分析、拆除补贴等多种措施,督促名单内企业和商户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原则改造生产锅炉,供暖锅炉接入集中供热官网或更换电锅炉、生物质锅炉,加快锅炉淘汰进度。截止6月底,淘汰名单内的126台燃煤小锅炉,已完成104台。

近日,旗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组织召开陕坝城镇建成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专门会议。21家企业、商户和2家热力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淘汰名单内全部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对不能完成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

旗住建局负责督促热力公司继续完善或扩大建成区内集中供热管网覆盖区域。同时,督促供热管网覆盖区域内的企业、商户要尽快与热力公司协商接入集中供热管网;不能接入的要明确锅炉淘汰后的替代方案。

生态环境分局负责督促生产经营性锅炉淘汰工作,积极推动“煤改气”“煤改电”双替代和利用生物质成型燃料、醇基燃料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