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茂名石化持续优化煤炭采购降本

日期:2020-07-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少龙 林沿

国际煤炭网

2020
07/23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煤炭库存 煤炭采购成本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深挖煤炭采购降本潜力,不断优化煤炭运行管控,上半年,不仅安全、稳定、高质保供,还有效降低煤炭采购成本2434万元。

该公司物资供应中心紧盯动力煤消耗规律,加强市场分析研判,积极与国事华南公司协商,优化动力煤调拨计划量和结算时间点,上半年累计采购动力煤28.05万吨,节约采购资金1038万元。

该公司物资供应中心根据煤制氢装置实时工况,及时调整煤种供应,力求原料煤性价比最优。他们通过持续采购低成本印尼原料煤,并严格做好神华煤与印尼煤配煤质量管控,不断加大神华煤与印尼煤掺配,上半年累计采购印尼煤17.45万吨、神华煤19.85万吨,印尼煤较神华煤低80元/吨,共节约采购资金1396万元。

同时,在“百日攻坚创效”中,原定目标“6月底煤炭库存较3月末降低10%”,他们采取雨季期间降低码头库存,提高厂内库存的办法,6月底实现了降低煤炭库存目标任务的187%。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