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疫情影响需求 欧盟加速煤炭退出计划

日期:2020-07-2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7/23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发电量 煤炭产量 化石燃料

根据发布的数据,由于风能,太阳能和能源政策的兴起,欧洲对煤炭的“漫长告别”正在加速,这使化石燃料的价格超出了许多市场。

独立智囊机构Ember在半年度报告中称,可再生能源在2020年首次超越化石燃料,占欧盟电力的40%,而化石燃料占34%。

在西班牙,今年前六个月的煤炭产量下降了58%,甚至在6月,由于不再遵守欧盟的排放法规,其余一半工厂在6月已经关闭。

Ember的发现得到了全球能源监控公司Global Energy Monitor研究人员的支持,他们预测2020年全球煤炭工厂关闭量将达到创纪录水平。

全球能源监测计划负责人Christine Shearer说,西班牙关闭工厂的步伐尚无先例,到2020年至2021年将关闭69%。

Shearer说:“发生如此迅速的下降的事实表明,煤炭发电的经济竞争日益白热化。”

分析师表示,COVID-19疫情抑制了电力需求,进一步减少了煤炭消耗。

Ember说,在葡萄牙,2020年上半年的煤炭产量下降了95%。上周,主要公用事业公司EDP在去年减记了伊比利亚工厂的价值之后,将其关闭伊比利亚工厂的计划提前了20年。

荷兰,奥地利和法国的减排量均超过50%。瑞典和奥地利在3月关闭了最后一家工厂。

在德国,煤炭发电量下降了39%,首次低于波兰,波兰目前的煤炭发电量相当于欧盟其余25个国家的总和。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在本月另一份报告中表示,所有五个没有明确关闭工厂计划的欧盟国家都在中欧和东欧,并预测波兰对煤炭的依赖将导致欧盟紧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