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再有涉煤官员被查 另有厅官用公款向有关部门送礼

日期:2020-07-27    来源:阿拉善纪委监委

国际煤炭网

2020
07/27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储量 陈巴图 矿产资源

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巴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阿拉善盟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阿拉善右旗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陈巴图是蒙古族干部,1965年8月出生,阿左旗人,大学本科学历。陈巴图从1982年参加工作开始,仕途一直在阿左旗,先后在阿左旗原腾格里苏木、原布古图苏木和巴彦浩特镇工作,2010年起担任阿左旗信访局副局长,2014年后升任信访局局长。

2016年8月,陈巴图改任阿左旗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直至2019年2月任阿左旗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据悉,安监局全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前身是由国家经贸委实行部门管理的“煤矿安全监察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是国家经贸委管理的负责煤矿安全监察的行政执法机构,承担现由国家经贸委负责的煤矿安全监察职能。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与国家煤炭工业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国家煤炭工业局的有关内设机构加挂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内设机构的牌子。

2001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组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2018年3月,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设立,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取消,各地方的安监局也随之取消。

2019年2月,阿左旗应急管理局揭牌,新组建的阿左旗应急管理局肩负着全旗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阿左旗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巴图当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阿左旗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职责使命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善应急的应急管理“铁军”努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另有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阿左旗已发现矿产61种,矿产地333处,探明储量的矿产35种119处,开发利用的矿产资源27种。其中被称为“两白一黑”的湖盐、芒硝、煤炭是该旗最具有优势和地方特色的矿种,煤炭保有储量35.5亿吨、湖盐储量达1.3亿吨,芒硝总储量约0.6亿吨。

此外,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7月24日发布消息,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赵云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赵云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对党纪国法置若罔闻,大搞权钱交易,将公权力沦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送礼金、礼品,用公款向有关部门送礼,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执法犯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且差额巨大。

依据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赵云辉开除党籍处分,由内蒙古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另据最高人民检察院7月24日消息,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郭刚、赵全兵、李怀柱提起公诉。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原市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郭刚(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通辽市人民检察院向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通辽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郭刚利用担任二连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政府口岸办公室主任,巴彦淖尔市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日前,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赵全兵(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赵全兵利用担任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在担任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期间,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日前,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怀柱(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李怀柱利用担任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的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在担任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期间,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