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再关5处煤矿 湖南株洲今年化解煤炭落后产能39万吨

日期:2020-07-28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聂千川 肖双桥 段祥波

国际煤炭网

2020
07/28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矿企业 煤矿产能

7月27日,记者从株洲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株洲市分类处置30万吨/年以下煤矿促进煤炭行业安全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印发,2020年度株洲市将关闭5处煤矿,合计淘汰落后产能39万吨/年。

株洲现存35家煤矿企业。此次被纳入关闭的煤矿绝大部分属于低瓦斯煤矿,年产量6万吨/年到9万吨/年不等。最迟关闭时间为2020年12月。主要分布在醴陵、茶陵、攸县。

根据《意见》要求,株洲市将继续坚持“四个坚决、一个一律”原则,即:坚决关闭9万吨/年及以下煤矿;坚决关闭或者出清长期停产停建的30万吨/年以下“僵尸煤矿企业”;坚决关闭30万吨/年以下煤与瓦斯突出、安全不达标的煤矿;坚决关闭开采范围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湿地公园、饮用水资源保护区(以下简称“五区”)重叠且矿业权设置在前的30万吨/年以下煤矿;凡安全、环保不达标的煤矿,一律不允许保留。由数量关矿转向质量关矿,至2021年底,力争将全市保留煤矿总数控制在30处左右。到2022年底前全部实现机械化采煤。

此外,株洲还将按照煤矿“一名联矿县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监管措施,通过共享用电、火工品等信息及时掌控煤矿面上分类处置情况,组织开展安全、环保、税收、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进一步引导资源条件不优、市场竞争力弱、限期不能实现机械化采煤、生态环境影响大的煤矿主动退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