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波兰最大煤炭生产商PGG计划关闭部分矿山以缓解压力

日期:2020-07-2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7/29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生产商 煤炭价格 煤炭需求

波兰国家资产部表示,波兰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国有PGG公司计划重组矿山并暂时削减矿工的工资,这是一项旨在帮助公司度过冠状病毒危机的救援计划的一部分。

波兰国营PGG集团是欧洲最大的煤炭公司之一。该公司表示,其重组业务受到了冠状病毒危机引发的价格和需求下滑的严重打击。

受到煤炭需求下降,价格下跌以及冠状病毒感染数量上升的打击,导致PGG某些矿山在6月临时关闭。该公司表示,PGG准备关闭几家拥有近8,000名员工的矿山,并削减工资。

此外,波兰再也不能忽视欧盟削减碳排放的动力,这使煤炭发电变得昂贵。重组计划已提交给工会,但尚未提供该计划的细节。

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称,PGG的年产量将减少10%以上,但不会减少一半。

由于依靠煤炭来满足其80%的电力需求,波兰被称为是最依赖化石燃料的欧盟成员国之一。

再加之波兰政府拒绝了欧盟提出的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坚称它需要更多时间才能转向绿色能源。

矿工及其家庭在波兰诊断出的冠状病毒病例中也占很大比例。

根据公司记录,PGG在2019年记录了超1亿欧元的损失,但是报道显示,由于大流行抑制了需求和煤炭价格,PGG今年损失了约6亿欧元的收入。

PGG负责人Tomasz Rogala告诉当地媒体:“一方面,我们对煤炭的需求正经历着非常困难且急剧的下降,这意味着收入下降;另一方面,我们需要寻找资金来继续发挥作用。”

PGG拥有大约41,000名员工,Rogala表示,该公司希望“保留尽可能多的工作”。

煤炭行业的就业问题在波兰特别敏感,波兰的矿工仍然是有投票权的主要代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