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通吕码头正式对外开放 进口煤渠道更畅通 电煤采购成本降低

日期:2020-08-10    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璐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0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采购成本 煤炭供应渠道 煤炭码头

记者从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通吕散货码头对外开放取得省政府正式批复,为我市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吕码头是南通天电唯一的煤炭中转专用码头,是公司电煤中转保障之地。通吕散货码头实现对外开放,能提高码头岸线资源利用效率,拓宽进口煤炭供应渠道,降低燃料采购成本,改善煤种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提高公司主业“抗震”能力。

为推进码头对外开放工作,南通天电成立工作小组,实地踏勘多个对外开放码头,吃透码头对外开放审批流程和要求,取得《港口设施保安符合证书》,推动区域标识标牌增设与修复、监控设施设备安装与调试、口岸开放后的相关规章制度及应急预案的制定等工作按照节点完成。

2019年4月19日,在江苏省商务厅海港处牵头组织下,多个省级查验单位专家对码头进行了仔细查验,最后一致认为通吕码头对外开放条件已基本具备,符合对外开放要求,建议省商务厅报请省政府批准其正式对外开放。随后,南通天电不断破解审批难题,快速提供相关材料,最终在近期取得省政府的正式批复。

据介绍,南通天电通吕码头正式对外开放后,装运进口煤炭的外轮可直接停靠码头进行接卸中转作业,进口煤渠道进一步畅通,外轮接卸将更加高效、便捷,对降低电煤采购成本、减少海轮滞期费用、保障电煤供应将发挥巨大作用,极大地提高码头岸线利用价值,为公司实现多元化转型发展、助力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