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高库存 低需求 2020年7月印度煤炭进口同比下降43%

日期:2020-08-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1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库存 煤炭进口量 焦煤进口量

由于干燃料高库存,今年7月,印度的煤炭进口下降了43.2%,至1113万吨。根据mjunction的临时汇编数据,去年同期,印度进口了1961万吨煤炭,这是基于对船舶状况的监测以及从航运公司获得的数据。

今年4-7月,印度煤炭累计进口5727万吨,较之去年同期的8915万吨,下降35.76%。

塔塔钢铁公司和印度钢铁管理局SAIL合资企业mjunction常务董事兼首席执行官Vinaya Varma在评论当前的煤炭进口趋势时说:“由于在矿井,工厂和港口的煤炭库存很高,进口需求持续疲软。市场参与者似乎采取了观望态度并且目前正在寻找新的方向。我们预计短期内交易量不会出现任何重大变化。”

2020年4月至7月,非焦煤进口量为3884万吨,而去年同期为6097万吨,同比下降36.3%。同期,炼焦煤进口量为1067万吨,较之去年同期的1773万吨下降40%。

政府早些时候已授权国有企业印度煤炭公司(占国内煤炭产量的80%以上)在2020-21年间用国内生产的煤炭替代至少1亿吨的进口。

印度煤炭公司上个月曾表示,由于库存量大和承购量减少,一些主要煤矿的煤炭生产仍受到影响。截至7月16日,公司的Pithead库存为7288万吨,而去年同期为3317万吨。

该公司曾表示,煤炭的运输在3月的最后一周受到了不利影响,导致井口的煤炭库存增加。

截至3月31日,煤炭库存为7462.9万吨,而2019年3月31日为5415.5万吨。

印度中央电力局早些时候曾要求包括印度国家电力集团,塔塔电力和信实电力在内的发电公司减少用于混合目的的干燃料进口,并用国内煤炭替代。电力行业是印度主要的煤炭消费行业。

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还指示,以动力煤替代进口为目标的情况,特别是今年有大量煤炭库存可用时。

煤炭部长Pralhad Joshi早些时候致信各邦首席部长,要求他们不要进口煤炭,并从拥有大量燃料的印度煤炭公司取得国内供应。

该国的煤炭进口在2019-20年微增3.2%至2.43亿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