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科陕西西安研究院输出煤矿水害防治技术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赵少磊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水害防治技术 马钢集团 煤炭技术

近日,在中国宝武钢铁集团马钢集团姑山铁矿,伴随着副井排水泵的嗡鸣声,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水文所马钢项目部全体人员紧张地忙碌起来。负160米、负200米、负250米、负300 米……排水井水位不断下降到负348.6米,观察孔水位纹丝不动,姑山铁矿成功排水。

2019年12月22日13时44分,姑山铁矿露转井负300米水平距充填井中心点273.5米处巷道发生突水,瞬间涌水量达6340立方米/小时,超过矿井最大排水能力,井下巷道及设备被淹。这是马钢集团历史上罕有的突水淹井事故。

西安研究院接到马钢集团寻求技术支援的请求后快速响应。面对铁矿石矿脉硬度大、围岩破碎塌孔、地磁干扰严重、地层漏失严重等困难,西安研究院技术团队积极制定方案,通过调整施工工艺、堵漏结合顶漏钻进、双无磁随钻测量、优化钻具组合、地面干扰试验等方式,配合地面集中注浆站进行动水骨料灌注截流,实现了井巷排水和准确透巷探治。

多年来,西安研究院积极探索地面定向孔综合探治技术由煤炭行业灾害防治向非煤领域灾害防治拓展。姑山铁矿注浆堵水工程是西安研究院与马钢集团的首次合作,也是煤炭行业水害防治技术输出的成功案例。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