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中国铁矿石需求大幅增长!

日期:2020-08-13    来源:信德海事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3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需求 铁矿石进口 铁矿石价格

中国大陆地区在2020年的前六个月生产了4.99亿吨粗钢,与去年同期的4.91亿吨相比增长了+1.4%。今年上半年,中国占全球钢铁产量的比重为57.2%,较去年上升4个百分点。钢产量的大幅提升也相应了带动了铁矿石进口的大幅增长。

而就在不久前,巴西淡水河谷首次向股东派发了自2019年1月溃坝灾难事故以来的分红。

在上月末发布的财报中,该公司表示“最糟糕的时刻或已过去。”“围绕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的不确定性也已经减弱。”

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该公司的净利润为9.95亿美元,是第一季度2.39亿美元的四倍多。2019年同期,该矿商曾因为布鲁玛基纽的溃坝事故的影响而亏损1.33亿美元。

如上,淡水河谷最新的财务业绩反映出,在中国政府为应对冠状病毒疫情推出刺激计划之际,中国铁矿石需求已经明显复苏。淡水河谷表示,业绩好转源于铁矿石价格上涨、货运成本降低以及巴西货币雷亚尔贬值。

海关总署公布今年7月中国主要干散货进口数据:7月进口铁矿石1.12亿吨,同比增长24%。6月份的数据为1.01亿吨。

而这样的趋势目前似乎并没有停止,受中国强劲需求的推动,巴西铁矿石出口上周触及今年迄今高点,对航运业来讲,强劲的铁矿石运输需求也将有助于好望角型干散货船舶运费的提升。

根据Clarksons Platou Securities的数据显示,上周,巴西的铁矿石发货量增至770万吨,为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周运量。该机构还写道,“澳大利亚的发货量略有增加,至1650万吨。”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兰迪凯森斯(Randy Giveans)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随着中国经济活动的复苏和巴西产量的进一步扩大,中国对铁矿石和大豆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在2020年下半年提振干散货运价。”他还表示,中国经济复苏、巴西铁矿石出口增加以及船队增长率极低也将使铁矿石价格受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