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百亿“黑煤矿”被曝光后,煤田管理局局长落马!

日期:2020-08-14    来源:政事儿

国际煤炭网

2020
08/1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炭能源 煤炭领域

8月13日,据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专职副主任兼原木里煤田管理局局长李永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永平出生于1967年,长期在青海煤炭能源领域工作,曾任:青海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处副处长、处长,青海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监察处处长,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职。2017年3月,李永平调任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副厅级)兼木里煤田管理局局长。近期木里煤矿非法开采被曝光后,李永平所有职务被免。

8月6日下午,青海省召开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

刘涛表示,省委省政府已成立调查组赶赴木里矿区,将全面开展调查核实。对照媒体反映的问题,以实事求是、不遮不掩的态度,全面开展调查核实,形成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调查报告。处置中,我省将严格依法办事,对核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不论涉及到谁,不论涉及到哪一个层级,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隐瞒。

8月9日下午,青海省召开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调查情况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发布青海省关于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专项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青海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杰翔:经现场踏查、科技勘查、账目资料审查及公安机关、纪委监委调查,初步认定,涉事企业涉嫌违法违规。目前,公安机关、纪委监委已成立专案组,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和涉嫌失职失责等问题立案调查,调查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和媒体公布。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通报省纪委监委调查核实工作进展情况。8月5日,青海省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成立省纪委监委调查组,同步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启动追责问责程序。经初步调查核实,时任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现任海西州委常委、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彦国(正厅级),海西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兼木里煤田管理局局长李永平(副厅级),对兴青公司非法开采问题,在监管上失职失责,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省委研究决定,免去梁彦国、李永平两位同志所任职务,接受组织调查。

8月12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为镜鉴,动员和教育全省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担当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各族人民放心。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强调,要清醒面对生态环保的严峻性。形由人塑,势由人造,严峻的生态保护形势,说到底是人为造成的,必须拿人来说事,这是省委省政府的鲜明态度。对生态环境保护这件大事,要始终保持“名为治平无事”而“实有不测之忧”的意识,清醒起来、警觉起来、行动起来,绝不能麻木不仁、绝不能大意、绝不能侥幸、绝不能手软。王建军强调,各级组织、每名干部都必须在政治上清醒,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及时校正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在作风上改进,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绝不能阳奉阴违,绝不能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错误。必须在纪律上从严,不能游离于党的纪律之外,始终要自觉遵守和维护纪律。必须在落实上担当,提倡主动作为,反对被动应付,以主动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

此前,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三年前被中央通报,声势和力度空前的问责风暴,开启了祁连山史上最大规模的生态保卫战。记者持续两年多的跟踪调查发现,通报追责高压之下,祁连山生态保护总体取得成效,但南麓腹地的青海省木里煤田聚乎更矿区非法开采并未根绝。大规模、破坏性的煤矿露天非法开采,正给这片原生态的高寒草原湿地增加新的巨大创伤,黄河上游源头、青海湖和祁连山水源涵养地局部生态面临破坏。

《经济参考报》多方调查证实,制造这一区域生态灾难的,是一家名为青海省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青公司”)的私营企业。兴青公司董事长马少伟号称青海“隐形首富”,14年来盘踞木里矿区聚乎更煤矿,涉嫌无证非法采煤2600多万吨,获利超百亿元。

李永平简历李永平,男,汉族,1967年10月出生,青海湟中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9月至1988年7月 陕西煤炭工业学校井下开采专业学习;1988年7月至1991年10月 海西州绿草山煤矿生产科技术员;1991年10月至2002年6月 青海省重工业技工学校培训科助理讲师、副科长、科长;2002年6月至2006年1月 青海省企业干部培训中心干部、副主任;2006年1月至2012年6月 青海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处副处长、处长;2012年6月至2014年5月 青海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监察处处长;2014年5月至2014年7月 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人选;2014年7月至2017年3月 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7年3月至2020年8月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副厅级)兼木里煤田管理局局长;2020年8月 免去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木里煤田管理局局长职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